DAIKA

《彩虹工厂3:力挽狂澜》第三章

很快就到了晚上,今年的暖炉夜总是感觉很诡异,还弥漫着一种恐怖的气息。月光警惕地环视着四周,两只蹄子死死地抓着黛卡,而黛卡却好像什么都没有察觉到一样,只是和其他厂员一起围坐在那张巨大的圆桌旁说说笑笑,说着这段时间来发生的事情,工厂的变化之大。似乎除了月光,没有小马发现黛宝的失踪,她慢慢地,小心翼翼地松开抓着姐姐的两只蹄子,蹑手蹑脚地从椅子上下来,并没有发出太大的声音,每个动作都做得很完美。月光慢慢地扑腾着翅膀,发现了自己在一边调酒的安迪,就辍了戳她的蹄子,告诉她,有一个成员失踪了。安迪一时没反应过来,拿着的酒杯差点摔碎了,拽着月光,四下张望了一下,就赶紧跑了。

       “你最后一次看见他是在什么时候?”“这…这个…我太紧张想不起来了!…”两匹小马在长廊上待着,在一个不显眼的黑暗角落里,有一双发着血红色的光芒的眼睛正观察着她们,那双眼睛令马不寒而栗。

       “我怎么总感觉不对劲?…”安迪突然感觉有马町着她们。

       ”这可是彩虹工厂,要是对劲就怪了。”“倒也是。”突然间寒风呼啸,窗外的天气变得很恐怖,这大概是暴风雪的前奏,但是根据经验来说,这么恐怖的气氛,就算是特级暴风雪也不可能营造得出来。离开了那个温馨的,其乐融融的平时转为盛大活动所准备的房间,现在待在工作间里找马,而且还听着这么吓人的声音,简直就是一种折磨。整个工作间的气氛,就仿佛末日到来的样子一样。“要不然…你负责工作间,我负责走廊?…最后我们一起上管道之间看看?…”月光似乎有些担心害怕。“好吧,就这么办…”一道黑影从身后掠过,空气中还夹杂着几声邪笑,工作间空荡荡的,除了她们,一匹马都没有,那些笑声就有了回音。

        不一会,就传来了一阵不紧不慢的蹄子敲击地板的声音,看来是有马过来了。然后安迪就开始想会不会是无头鬼马来到了这里,两匹小马开始进行了完全不挨边的幻想,越想越离谱。声音越来越近了,她们开始浑身发抖,就当那个黑影出现在她们面前时,尖叫声响彻了整个工作间。幸好活动房间的哄闹声很大,大到已经盖住了她们的尖叫声,不然里面的小马都会冲出来的。

       “别怕,叫什么,本经理都不认识了?“”……“已经吓得不成样子的两马慢慢放松了下来。

       ”怎么是您?您不是参加暖炉夜吗?“”嘿,我可不能像你们似的没心没肺地玩,万一你们烧着了什么或者因为什么东西绊倒了,磕到了什么,那就不好了,我得把电闸断了,把危险的东西弄走。“

       ”经理对厂员可真好啊…“”厂员对工厂负责,我也要对他们负责,应该的。倒是你们,怎么在这待着?还一副天下大乱的样子?“月光把事情都跟经理说了一遍,而安迪就四处走来走去,观察着周围又没有什么异样。不久,那匹鬃毛飘逸的,颜色为红橙黄紫的蓝皮肤天角兽脚步有些混乱地走出来了。他眼神飘忽,看起来不太想正视她们,神情也有些不对劲,但是眼神中透着一丝凄凉与冷漠。黑暗黛宝慢慢地向她们走过去,月光回过头来,发现了他。

       ”你去哪里了?我们到处都在找你!“黑暗黛宝抬起头来,直视着月光,又看了看安迪和经理,脸上极不自然地浮现了微笑。

       ”那么现在,你们是在找我呢,还是找他呢?“从机器后面走出一个和他长得差不多的天马,可是他精神萎靡,让她们怀疑那到底是不是她们所认识的黛宝。

       “……为什么这种事情总是发生在我们厂。”“这是我最想问的。”经理一甩鬃毛,无奈地苦笑着。

       黛卡以及其他小马正在活动室玩得起劲,外面的情况一点都不知道,这时候,从外面传来一阵猫头鹰特有的叫声的声音,而且越来越近,黛卡就只好放下手里的蛋糕盘子,走向窗户那边,用蹄子接住了信封。拆开它,才发现是一封关于今天发布的彩虹工厂这些年来的收入以及生产量报告单。这些数字比上以前的数据小得多,都是因为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了,给工厂带来了很大的损失。不过很奇怪为什么要在今天给,今天晚上可是暖炉夜,发这个来成心破坏经理心情吗?我可不能让她们看见,先藏起来,到明天以后再说吧。黛卡是这么想的。“真是煞风景。”她嘀咕着。“说起来,工厂能有今天这样‘辉煌‘的成绩也有我的‘功劳’啊……真是对不起…“黛卡不禁自责起来。这样的话免不了惩罚了,不过也躲不过去呀,经理肯定要怪罪下来的。这时候黑色齐刘海,琥珀色眼睛的那匹小马走过来了。”在想什么呢?“”……啊?…没什么,你去玩吧…哈哈…“贝琪挑了挑眉,似乎已经看出黛卡的不对劲,但还是答应了她,回到一旁去休息了。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