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KA

《彩虹工厂3:力挽狂澜》第二章

那匹穿着黑色斗篷的小马很快地跑走了,黛卡注意着他离开时跑跳的动作,感觉很熟悉。工厂里只剩下呼吸,还有蹄子和地面碰撞的声音。她动了动翅膀,还是有些抽筋,毕竟它前不久才刚刚恢复,能够飞起来。黛卡也不再想那匹未曾谋面的黑衣小马的事情了,她决定继续自己的任务。口袋里的仪器开始发出报警音,这是她和大家约好的,只要捣蛋成功,就会按响仪器的按钮,对其他同伴发出信号。看起来应该向经理办公室进军了。

       此时此刻,黛宝那边的情况似乎不容乐观。他正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休息, 微微皱了一下眉,又翻了个身。在梦里,发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这是那么虚假,就好像它一直都不存在一样,但却又是如此真实。他正在一朵云上躺着,闭着眼睛,丝毫没有感觉到身边的异样。忽然间,一匹与他神似的天角兽来到他身边。那匹天角兽有着和他一样的鬃毛,可爱标志也是一模一样的,不同的是,黛宝的眼睛是粉色的,而他的眼睛是血红色的,翅膀的颜色也不同。天角兽叹了口气,轻轻地咳嗽了一声,黛宝揉了揉眼睛,不耐烦地坐起来。“谁呀…”当他看见这匹和他几乎完全相同的天角兽,惊呆了。“你、你谁?”

       ”我就是你啊。“”…兄弟能不开玩笑吗,我很累,还要睡觉。“

       ”我是认真的。你,就不觉得,自己在这个集体中很没有存在感吗?大家都用不上你,你似乎就是一个多余的,你敢说…自己没有这样的感觉?“黛宝听了他的话,瞬间懵了。”这…“

       天角兽笑了笑,又无奈地摇摇头。”我就是你,你不可否认,我就是你心中最想要成为的自己。只要你成功了,所有的现状将都会改变。”黛宝想了想,情况也的确是像他说的那样,可是黛宝还是觉得很蹊跷,他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力量的那种感觉,总是让黛宝浑身不舒服。而且,这匹天角兽看起来就像是他的黑化体,那极有可能是在怂恿他伤害他的朋友。因此,他坚决地摇头,拒绝了黑暗黛宝的建议,今天晚上是一年一度的暖炉夜,他不想因为他而毁了朋友们这段时间来唯一一次轻松愉快的活动。“我不需要!——”黛宝大声地叫喊,突然从睡梦中醒来。他睁开眼睛,坐起来,想着,黑暗黛宝终于走了,可这时,就在他的床边,就站着那匹天角兽。然而黛卡推开门进来了。”黛宝早啊,嗯…我是来收集数据的,你如果没有休息好就继续,我动作轻点。“她弯下腰把书柜门打开,跪在地上翻找着什么。“怎么又是你…”黛宝嘀咕着。“嗯?你刚才在说什么?”“没…没什么…”黑暗黛宝笑了笑,告诉他,只有他能看到自己,其他小马是看不到的。黑暗黛宝慢慢靠近他,准备和他合二为一,将原先的黛宝慢慢吞噬,逐渐蚕食他的思想,再制造出一场大混乱。忙着翻找资料的黛卡没有时间去顾他,当她回过头时,却发现黛宝正倒在床边,她以为黛宝睡着了,就没有多留意他。就在黛卡呆在那里的时候,后脑勺被一摊奶油打中了。转身一看,原来有一匹被朋友们恶作剧的天马拿着枪,枪管里装着奶油糖。黛卡整匹马都愣在那里了。事情的由来是这样的……

        原来在黛卡找资料的时候,大家就已经向经理办公室进军了,经理被恶搞后明白整件恶作剧的“主谋”是黛卡,就找到了一匹已经被恶作剧的小马,说恶作剧的策划者是黛卡,于是那匹小马就过来“报仇”了。

        大家都玩得很开心,而黛宝却神志不清地躺在床边,任由黑化体侵蚀自己的思想,一步一步地使原来光明的他消失。

        狂澜再起。


评论

热度(10)